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烈日当头 志愿者干劲不减

2019721日上午,又是静安区社会组织社区服务专业联盟“便民大篷车”活动的日子。刚出梅的天气,气温一下子飙升到35,晴空万里,烈日当头。

早上8点,“便民大篷车”服务摊位准备就绪开始迎客。今天上海城市超市为我们送来了当令的蔬菜:水果黄瓜、红米苋、白米苋、油麦菜、杭白菜、番茄、明月草、地瓜叶等20筐。

小小摊位也是我们宣传科普知识的阵地。上海人有许多人是不知道明月草是何种植物,我们通过网上搜索,得知明月草有着清热解毒、降血压、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等功效。进行了宣传,明月草渐渐的为居民熟知,这款菜买的比较快。今天还有一种被称为“蔬菜皇后”、“长寿蔬菜”及“抗癌蔬菜”的菜,知道的人还真不多,我们对大家进行了宣传,告诉大家,这款菜因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具有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延缓衰老、解毒等功效,经常食用可以防治夜盲症、预防便秘、预防动脉硬化。这款蔬菜叫“地瓜叶”。听着我们的宣传,许多人都掏钱购买,说回去尝尝。

尽管天气是那么的炎热,但是挡不住志愿者的服务热心,三个小时的服务时间转瞬即去。今天我们服务获得善款950元,注入静安区慈善基金春芽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