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区社联会接待浦东唐镇社联会、社服中心一行来访

    72日下午,浦东新区唐镇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一行来访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交流学习。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陈宝莲表示热烈欢迎并亲切交流。

陈书记先通过播放宣传片展示区社联会的概况,然后从区社联会的成立背景、工作特点、主要功能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区社联会具体情况。在介绍过程中,着重阐述了社联会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功能定位的差别,强调区社联会党建工作特色以及为所有会员单位谋利益的宗旨。在介绍主要功能时,陈书记通过具体实例一一介绍了“党建引领、服务凝聚、协调关系、整合资源、代表利益”的丰富内涵。此外还结合当前全市各街镇社联会蓬勃发展的形势,指出社联会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加强与其它社会组织的联系,通过“活动吸引”实现“价值引领”。

    在介绍完区社联会的相关情况后,双方进行了一个轻松活跃的简短互动。唐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目前唐镇相关组织的运作情况和主要问题。结合唐镇目前的实际情况,陈书记建议唐镇的有关方应进一步明确社联会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功能差异,加强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努力将自身打造成培育草根社会组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