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垃圾分类齐参与 科教文体展风采——彭浦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开始施行,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将进入“强制时代”。彭浦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自2019年3月开始启动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引领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 以华彩四季为特色,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

做实“华彩四季”文化品牌特色,街道闻喜微剧社以“垃圾分类”为题材自编自演了情景剧《小区垃圾的烦恼》,并在各居民区进行展演,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

推进“华彩四季”文化进社区活动,先后在彭三、临汾路1244弄居民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专场演出。通过动员、志愿者倡议、垃圾分类介绍、互动游戏等形式,加深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

  • 以绿色低碳为载体,培养垃圾分类环保理念

开展“相约自然绿色同行”2019年彭浦新村街道上海科技节系列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游戏体验的形式,宣传科技生活、环保同行、绿色相伴的生活理念。

组织文教干部、文体团队骨干参观上海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提升社区居民应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改善生活质量,激发社区居民提升科学素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

  • 以全民健身为背景,增进垃圾分类环保意识

开展2019 静安区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彭浦新村街道职工群众定向赛,通过动感单车榨汁机(厨余垃圾)、种植DIY(湿垃圾)、咖啡渣利用普及(厨余垃圾)等体验活动,充分展示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 以社校联动为纽带,扩大垃圾分类参与力度

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要求社区学校的学员们配合文化中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在辖区学校开展有关垃圾分类的科普讲座,做到垃圾分类工作从小做起、从学生做起。

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工程,是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引领全国的一项重要工作。彭浦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自身做起,把这个新时尚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