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雨润春芽 | 2019年春芽基金公益学堂第六课顺利开展!

6月20日上午,伴着绵绵细雨,在静安区社工委、民政局(社管局)、地区办、团区委的指导下,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主办、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协办的2019年第三届春芽基金公益学堂第社会组织路演那点事儿顺利开课。本期课程骑鲸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静安菁英汇青年服务中心的法定代表人、上海戏剧学院创业导师王霆为小芽们分享。关于公共演讲,你紧张吗?你知道演讲前需要准备哪三件事吗?你了解你的演讲风格和演讲状态吗?

身为上海市十大青年高端创意人才王霆老师利用他多年的经验,总结出演讲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常常信息量过大。

与听众不相关。

观点不明确。

在准备演讲稿时,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应该问自己不是“我可以向对方灌输多少信息”而是“要让听众采取行动,他们需要知道和感受些什么”。王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向学员讲述路演的结构:“一个精彩的开头+三个论述的要点+结尾一个甜点”,并不时与学员互动,路演大神鼓励春芽学员纷纷上台实操演练,大胆地用老师传授的技巧讲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迈出路演“从看到说”的第一步。

通过此次课程,春芽学员对路演有了新的感悟和收获,希望每位学员也能够将今日所学用到工作中,在路演中绽放更多精彩,进一步助力静安公益发展

 

编辑:春芽学堂爱芽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