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五期志愿者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着力提高帮教志愿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能力及精准帮教服务水平在区司法局的关心指导下, 6月20日下午,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在美丽园大酒店举办第五期志愿者培训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培训班,全区14个街镇300余名帮教志愿者及基层司法所部分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帮教协会会长康志坚主持。本次培训邀请到市矫正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张国华处长进行授课。

    在培训中,首先张处长紧紧围绕扫黑除恶这一主题,向参加培训的人员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及上海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通报了上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随后张处长从黑恶势力的定义、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以及司法行政系统如何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工作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安置帮教、社区矫正等职能作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努力将扫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张处长要求各司法所及志愿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逐一摸排,查看是否有涉黑涉恶相关案例;台账信息等材料是否齐全法律手续是否完整,并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进行谈话帮教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宣讲,使其更深地认识到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随后,张处长又从如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进矫正帮教监狱刑罚执行一体化,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出指导性意见。张处长还对将要出台的《社区矫正法》和《实施细则》中有关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矫正帮教、志愿者的责任和政府购买服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初步解读。

     最后,康志坚会长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根据中央、市、区的部署要求,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中,一旦发现任何涉黑涉恶线索,坚持精准发力,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同时要不断总结提炼好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凸显安置帮教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努力开创安置帮教工作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美丽平安静安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海市静安区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