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高朋满座社区剧团2019 “逆生长”

做公益,磨演技,搞自治,修德行,高朋满座社区剧团的团员们每周都很忙碌,不但有雷打不动的训练课程要上,演出也排得满满的。

 

“我们参加剧团,提高了文化修养。”

“我参加剧团,晚年再也不孤独了!”

“我参加剧团,认识了好多志同道合的好姐妹、好兄弟!”

“我们剧团是彭浦新村街道的一张名片,我们代表街道出去演出,要做到德艺双馨!”

这是剧团的演员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他们也是如此践行的。

 

一开始,上台胆怯,总是把背面留给观众,紧张得手都在抖,又笑场了,不知道从哪头上台,总是在心里念自己的台词,轮到自己了反而忘记了。

这些素人的舞台“恐慌”现在已经变成了演员们的笑谈,大家现在有了新的目标——我要把这个角色演活了,背出台词算什么!

我要做我自己的造型师,我的这个角色是这样的打扮,说着外地方言。我这里可以唱一段沪剧,唱着出来~

 

彭浦新村街道自治办也高度重视剧团的团队建设,对剧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个平台”的宗旨。文化助推社区治理的平台社会力量参与公益的平台居民学习参与自治的平台

 

2019年剧团已经巡演了11场,最远把戏送到闵行区,创作1部新戏《积分兑兑兑》,1部老剧翻新增加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内容,和城管大队的小年轻们一起同台演出,也在隔壁的兄弟街道“临汾”演出了我们的保留节目《叫卖——邻里之间》。拍摄制作了演员招募宣传片,不但演得好,叫得响,也要红遍全彭浦,走遍上海滩!

 

65日,在端午节前夕,2019年新版团旗全新亮相,白底绿色标志的旗帜,高举的双手,“来自社区,服务社区!”朴素的口号犹在耳边回响,以后在社区大家会看到正在“逆生长”的高朋满座社区剧团。

 

欢迎邀请“高朋满座”去到您的舞台,我们不在人群中,就在去往舞台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