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功举办第11届社会组织公益节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功举办第11社会组织公益节

6月2日上午,“新”动不如行动——静安区社会组织第11公益节在静安公园林荫大道拉开帷幕,活动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上海市老年学学会主办,静安区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盟为老服务专业联盟社区服务专业联盟共同承办。现场活动受到静安区青凤老年生活护理服务社、静安区安耆为老社工事务所、上海智能消防学校等80余家“两新”组织的热力参与,以便民服务、宣传展示等形式弘扬公益理念。共有187志愿者为现场6663人次提供服务。

关爱老人,重在行动,公益节现场汇聚了各方为老服务的优势资源。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涌现出很多普及新科技的摊位。静安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上海市老年学学会向老年人介绍如何正确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支付等。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摊位前人头攒动,柏阿姨到场签赠千余册有关愚园路建路100周年《愚园路故事》书籍。来自华东医院、第十人民医院、瑞金医院的主任医师现场提供心内科、骨外科、脾胃病等医疗咨询服务

社会组织作为四大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之一,服务身影在公益节随处可见。静安越量儿童心智发展训练中心自闭症知识普及,静安区智塾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的科普展示,北站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带来的国粹文化展示,南京西路街道景悦社区公益发展中心的按摩理疗……各个摊位在活动现场各展风采,咨询群众络绎不绝。

与此同时,静安区社会组织为老服务专业联盟文艺宣传队带来的小合唱、歌舞表演、淮剧清唱等致敬祖国70周年华诞的公益演出,也不时引路人驻足关注。

静安区社会组织公益节设立于2009,十一年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秉持党建引领公益,践行社会责任理念,积极搭建社会组织回馈社会组织的平台,倡导让公益成为每个人的习惯。过程中,区社联会党总支也注重公益活动凝聚更多的新阶层人士,将其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将社会组织统一战线的功能发挥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