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区委统战部领导调研工作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统战部领导调研工作

 

5月22日下午,静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季军一行来到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调研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陈宝莲等进行接待。

区社联会汇报了近年来静安区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盟的情况。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2017年8月区社联会党总支发起成立了沪上首个社会组织类别的新联会,依托枢纽型社会组织平台优势,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统战实践。

凌惠康部长对区社联会的统战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他指出,静安区是中央统战部确定的全国第二批“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之一,社会组织又是四大类新阶层群体之一,做好新阶层人士凝聚服务工作对区域内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区社联会可以进一步在组织上加强新阶层人士联盟议事会成员班子建设;将统战意识更广泛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工作理念上注重党建和统战的有机结合。

季军副部长就新阶层人士联盟的活动开展提出意见,希望区社联会能继续发挥好强有力的枢纽作用,加强经验总结,通过公益活动凝聚更多的新阶层人士,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为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基层统战工作提供有效的借鉴。

区社联会党总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依托新阶层人士联盟平台,把社会组织领域内的新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好社会组织统一战线的功能,不断助力静安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