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石门二路社区社联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5月28日,石门二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近30家会员单位参加会议,石门二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滕毅、区民政局(社管局)等应邀出席。

石门二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颖作题为《引领陪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共建邻里石二,共享和谐家园”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四年来,在区社团局、区地区办、区社联会的精心指导下,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直接带领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石二社联会坚持党建引领、立足社区、激发活力、提升能力,通过整合资源,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为社会组织搭建服务平台,协调社会组织与社区各方的关系,在促进社会组织参与、融入社区的管理和建设,构建和谐社区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作用。

根据民政部《关于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的通知》,大会审议通过了对社联会章程的修订说明,及时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纲领性精神写入章程。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石门二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等。

随后召开的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会长张颖、副会长顾文彬、秘书长莫心韵。第一届第一次监事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黄蕙芬。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张颖等9名同志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黄蕙芬等3名同志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石门二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滕毅充分肯定了社联会的工作成绩,对社会组织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极大的希望。一是以党建引领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以大调研大走访为抓手,充分发挥枢纽性,支持性平台作用。三是以社服中心建设为契机,逐步形成融合发展,优势互补的新局面。

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顾维民回溯历史、憧憬未来,指出社联会作为枢纽支持型机构具有五大优势,强调必须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功能,提高社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新当选的石二社联会会长张颖发表就职演说,承诺忠实履行章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进一步发挥好社联会党建引领、创新服务、反映诉求、共同发展的枢纽功能。

下午,参会人员一起在未央学宫体验了传统端午香包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