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3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区社联会党员围绕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谈感想、讲体会。

区社联会党支部书记邢玉龄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重温五四精神对于每位党员来说很重要。和平年代爱国主义体现在日常工作,每位党员只有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奉献自己的青春。

区社联会副会长、党总支书记陈宝莲在分享中表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她围绕习总书记提炼6个“要”的五四精神新时代内涵,结合自身成长历程感悟:“奋斗不是阶段性的,而是终身的。”

区社联会副会长沈亦灵结合自身工作谈到,青年就在我们身边,作为80后,我们要真情关心工作上的90后青年、关爱他们,真正成为他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区社联会秘书长陈渊龙以学习强国APP上收藏的关于五四运动的新闻资料为出发点,分享自己深入学习后的发现,五四运动离不开“青年、青年思想、青年导师、青年组织、青年领袖、青年力量”这六个维度。其中,区社联会在培养社会组织人才的过程中,与五四运动中提到的青年导师、青年组织等维度不谋而合。

区社联会副秘书长赵书鑫回顾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区别,由此联系自身的学习想到,关于历史的记忆会随着时间淡化,所以才要学而时习之,不断复习,提醒自己来时之路,前行的方向才会更清晰。

区社联会办公室主任高健表示,作为一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敢于追梦的过程中要不断向老一辈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

一百年后,年华正好,愿新时代中的社会组织青年党员们用脚步书写芳华,让青春在为公益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