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春芽成长】2019年春芽基金公益学堂第三课顺利开展


5月10日上午,在静安区社工委、民政局(社管局)、地区办、团区委的指导下,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主办、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协办的2019年第三届春芽基金公益学堂第三课《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指标(2018版)解读》顺利开课。本次课程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党总支书记陈宝莲分享。

课程开始,陈老师以问答的方式“考察”了大家对自身机构和规范化建设的了解程度,随后结合具体案例,让小春芽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参加规范化建设的意义及相关条件。规范化建设评估正如其十六字评建方针“先建后评、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整个过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帮助社会组织做好规范化建设。一个有完善制度、运营规范的社会组织才能打造品牌公信力,从而为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接受资助捐赠、评优评先等增加筹码。

陈老师结合多年参与评估指导工作的经验,对比新旧版本规范化评估指标细则,指出今后规范化建设中需要更加注重的内容。

在陈老师幽默诙谐的讲述中,一些生涩难懂的指标逐渐清晰,小春芽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区社联会的实物档案在各个小组之间传阅学习,进一步加深学员对规范化建设的细节理解。

机构与人员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希望小春芽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规范建设为鉴,这不仅是对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的提升,更能带动整个机构的发展,从而为静安公益事业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