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开展赴崇明区生态环境考察活动

 

为促进我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友谊、交流和沟通,静安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日前开展赴崇明区生态环境考察。

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它由长江径流夹带的巨量泥沙在江海的相互作用下沉积而成,它是长江口规模最大、发育最完善的河口型潮汐滩涂湿地,其南北狭,东西宽,区内潮沟密布,高、中、低潮滩分带十分明显,是亚太地区迁徙水鸟的重要通道,也是多种生物周年性溯河和降河洄游的必经通道。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快速演化的生态系统特征使崇明东滩成为具有国际意义的重要生态敏感区。行走在这片土地上会员们倍感神秘、新鲜、好奇……,充分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位于中兴镇北七滧现代农业园区泰生农场是改革开放初期为新加坡人创建,占地面积780亩,农艺与园艺物区430亩,猪舍120亩,并设有生化处理池、湿地及野生物保育地。泰生农法强调遵循自然规律,通过多样化经营和资源循环利用、友善的病虫害生物防治,从而达到农场自然循环系统,以永续经营为目标。会员们观看了农场发展、成长的介绍,参观了这里整齐的田地,清新整洁的蔬菜大棚,肆意生长的花草和绿意葱茏的大草坪,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返程路上会员们一致赞扬崇明岛的生态保护开发,也纷纷表示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结合习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垃圾分类指示,我们每个人要带头从自身做起,从企业做起,并且积极宣传。同时大家也盛赞协会组织的活动让大家开了眼界,企业之间也有了更深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