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1+14+X”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沟通社区社联会专项评估情况

 

 

422日下午,静安区社会工作党委、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南京西路社区社联会住所,召开我区“1+14+X”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暨社区社联会2018年度工作专项评估情况沟通会。“1+14+X”社联会会长、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等近30人参会。区社工委副书记陆颖、区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蒋燕、南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皑及街道社发办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主持会议。

2018年底,区社工委委托区社联会对14个街镇社区社联会当年度工作实施专项评估。会前全体实地参访了在专项评估中获评“优秀”等级的南西社联会运作建设情况和该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南西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佳介绍了社联会在办公场所、经费使用、专职人员等方面均体现独立法人主体地位,通过党建引领“三联”工作机制和社联会、社服中心“双轮驱动”工作模式,切实发挥凝聚社会组织融入社区治理的枢纽职责。

会上蒋燕科长通报了14家社区社联会年度工作专项评估结果的基本情况,就社区社联会阶段性发展归纳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点明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完善社联会发展格局,突显枢纽功能,推动规范化、社会化、市场化运作等发展建议。评估结果业已与2019年枢纽党建工作专项经费核拨挂钩。

陆颖副书记指出,此次专项评估为静安已走过十余载的党建引领下的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模式再出发明确了方向。希望各社联会和党组织结合今年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十四五”规划调研等时间节点,做到:坚守出发点,深化对社会组织党建引领与政治保障;把握需求点,有机融合社会组织会员、社区发展、党建工作三方需求;做实落脚点,围绕建设示范、机制优化、项目推动、典型培育等,同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务和业务发展,力争静安社会组织党建品牌更上一层楼。

会上“14+X”社联会纷纷就评估工作交流各自发展规划,沟通实践中的疑惑难点,并对枢纽组织工作推进会增进相互间联动学习的机制表示赞赏。区社联会也将持续以帮助各社联会实现质上提升和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与之共同深化静安特色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