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春芽破壤】2019年春芽基金公益学堂第一课顺利开讲

       4月12日上午,伴着第一缕朝阳,15位小春芽破壤而出。在区社工委、民政局(社管局)、地区办、团区委的指导下,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主办、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协办的2019年第三届春芽基金公益学堂第一课《社会组织使命与愿景》正式开课,区民政局(社管局)、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为学员助力。众多区域内社会组织同仁来到现场与春芽学员共享课程资源。活动由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陈宝莲主持。

      春芽基金于2014年1月,在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的支持下,由区社联会联手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发起成立。累计筹集善款近40万元,先后评选表彰两届计51名春芽,举办两届春芽基金公益学堂,覆盖学员65名。

      15名学员一一上台作自我介绍。本届学员中,党员3人,团员8人,群众4人,呈现出年轻化、学历高、专业性强等特点,从侧面反映了近年来静安社会组织及其人才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

      春芽基金联合发起人、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郑丽君与区民政局登记管理科科长马新民分别作开班动员,鼓励学员们珍惜宝贵学习机会,以问题、创新、感情为导向,学有所获,学有所为。

       紧接着,在一阵阵掌声中,三位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品牌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摆脱传统的理论论述,从初心的坚守、使命的践行、故事的分享等角度,来诠释什么是“社会组织使命”。

       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总干事卜佳青援引多方案例,由浅入深,向学员们传授了制定愿景、陈述使命的相关技巧;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理事长张斌峰通过分享自己从志愿者到全心投入公益事业的经历,向学员们传递了使命背后更深层的意义:“公益,起于感性,成于理性,不变的是信念。”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顾维民以商、政、社的跨界经历和对社会组织的从业感悟,激励在场学员,不忘初心、坚守使命,让社会组织成为令人向往、受人尊敬的行业。三段分享,学员们泪与笑并行,进一步确信作为一名社会组织工作者的价值感和归属感,激发投身公益事业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班组建设环节,15位春芽学员分为3组进行更深一步的学习讨论,您现在看到的这篇微信就是其中一组学员合作完成的哦~

      黑洞距离地球有5500万光年,区社联会和公益人才的距离是一堂课。区社联会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希望通过春芽课堂,搭建思想引领、交流共享的平台,凝聚联络社会组织青年人,共同开启一段全新的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