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第三届导师带教】导师带教“公益前辈说”谈谈“社会组织中的团队建设”

418日上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继续开展本年度社会组织人才导师带教“公益前辈说”第二课。本次走上讲台的导师是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理事朱庆章,与全体学员们聊聊“社会组织中的团队建设”。

身为市政府采购评审库专家、市专业社会工作十大领军人才,朱庆章导师分享了自身的职业经历,回顾他从最初涉足社工机构参与团队建设到如今引领团队建设的实例,点出要注重融合团队中个人愿景与集体愿景,动用行政管理、专业指导和心理支持等社工督导技巧,善用优势视角激发团队成员的进步原动力,不忘“交流沟通、融合妥协”始终是团队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为在场学员们思索如何从机构骨干迈向团队带头人及协调者,给予了不少启迪。

区社联会党总支在区社工委、区民政局(社管局)、团区委指导下,举办社会组织人才导师带教项目,其中“公益前辈说”板块作为对7对师徒日常一对一带教的有益补充,旨在让学员们多接触除本人配对导师以外的其他公益前辈,通过导师资源共享给予学员们思想、实践上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