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肢残人协会开展中老年残障朋友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在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静安区肢残人协会承接了开启“互联网+”生活——中老年残障朋友智能手机应用培训服务项目。这是由静安区肢残人协会和上海锦子昌电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公益项目。

3月27日,开启“互联网+”生活——中老年残障朋友智能手机应用培训服务项目组分别在共和新路街道举行了第一期开班仪式、南京西路街道举行了第二期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有静安区肢残人协会顾问孙玫琳女士、区肢残人协会副主席金春麒、区肢残人协会秘书长王涛。并由孙玫琳女士简单介绍了项目情况并鼓励残疾朋友认真学习。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学员日常使用手机往往不知道正确使用方法,即使常用的微信也不全明白微信的功能和具体操作方法。首次开课,培训老师首先从认识智能手机开始,分步骤、按功能进行细致而周详地介绍如何连接Wifi、如何分享热点,如何使用微信、参加培训的残障老年朋友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指导,并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开始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部分残障老年朋友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能简单、安全地使用微信进行日常交流、休闲娱乐,提升了他们参与智慧生活的本领,丰富了残疾人群的文化生活,让老年残疾群体走进互联网时代,更好地融入社会,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