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开展高校检测员团建活动
3月23日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开展了第四期高校检测员团建活动,来自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等高校的共23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像

本次团建活动以“口金包制作”为主题,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能通过传统手工艺品制作与团队成员积极交流,在帮助中互相了解、在合作中共同进步,加强高校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保持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与动力。

很多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是第一次接触针线活,但细小的针孔难不倒球场上最优秀的投手、缜密的线脚也可以编织出热情洋溢的青春。在青艾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志愿者手中零落的布料很快就有了口金包的雏形,一时间活动现场欢呼雀跃、笑声不断。

随着第一个口金包的完成,稍显迷茫的志愿者们再次变得活跃起来,大家围在指导人员与完成制作的志愿者身边询问制作技巧,有的志愿者选择在活动结束前挑战第二个手工包的制作,有的则选择协助尚未完成的志愿者,很快第二个、第三个口金包也相继完成,活动也随之接近尾声。在随后的活动分享环节中,有志愿者表示,在制作口金包的过程中对《游子吟》中的那句“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亲手制作的口金包一定是母亲节最暖心的礼物;也有志愿者表示将手工制作的口金包作为义卖产品捐赠给上海青艾,位公益事业奉献更多爱心。

图像 

在上海青艾发起的“有爱无艾”高校同伴HIV检测项目中,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志愿扮演了核心角色,需要他们通过优秀的学习、动手能力为检测对象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而这种优秀的品质在本次团建活动中再次得到了展现与锻炼。相信通过本次团建活动,各位志愿者能够从同伴身上习得更多经验,促进自我能力的发展,继续在公益事业中书写自己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