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大宁路街道老年协会开展“护老助康”项目志愿者培训
静安区大宁路街道老年协会开展“护老助康”项目志愿者培训

近日,静安区大宁路街道老年协会在540弄乐龄家园举办了“护老助康”项目志愿者培训,邀请中级社工师,来自骏宸社工事务所的余韵喆讲师,以“我们志愿者能做些什么呢”为主题,为志愿者们讲解如何更好地为社区困难失能老人及其家庭开展关爱服务。

培训课上,余韵喆老师就社区老年人,尤其是失能老人常见的如:老年人跌倒时、老年人肌体疼痛、便秘等状况该如何正确处理,以及志愿者在为老人服务当中的沟通技艺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志愿者们豁然开朗,受益非浅。

2018~2019年“护老助康”项目在历年为失能老人服务的基础之上,更具目标性和专业性。本轮项目在“上海市长期护理保险”政策之下,挑选评估等级为4~6级的困难失能老人家庭,进行有针对性的关爱支持服务。

本次志愿者培训为本轮项目第二次志愿者培训,承接方大宁老协以后会继续对志愿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使志愿者在康复护理方面的知识更加完善,更逐步提升志愿者与老年人交流沟通的技巧,为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