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为老服务专业联盟3•5学雷锋树新风敬老院慰问演出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6日,阵阵优美的歌声从上海和养彭浦养护院、上海和养宝华养护院的活动室传出,原来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青年党员们和静安区社会组织为老服务专业联盟的文艺志愿者分队前来慰问演出。

老人们早早得知有演出,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特地让护工推着轮椅到现场,难得天晴的日子活动室内温暖如春,充满了节日般的欢快气氛。一首首熟悉的歌谣,一段段优美的舞蹈,勾起了老人们年轻的回忆,喜笑颜开地加入志愿者们的歌唱舞蹈。党员志愿者们还向长者送上由上海畅炯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视障听障人士亲手制作的围兜。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整场慰问。

如今老人们的物质生活丰富,独缺精神文化生活,乐于经常看见文化团队前来互动。区社联会为老服务专业联盟通过调研,在制定年度计划时充分考虑到养老机构的需求建议,把敬老院慰问演出作为常规活动,不仅是在学雷锋日,而是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在社会组织间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让社会组织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