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上海南熙文化发展中心举办闹元宵活动

图像

2月18日下午,上海南熙文化发展中心在张园大客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猪送福吉祥年张园同乐闹元宵”元宵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多种多样。

还没有走进张园大客堂,就听到了响亮的腰鼓声整齐划一的敲打着。当满目红色映入眼帘的时候,扑面而来的都是浓浓的节日气氛,让人不禁激动起来。不仅有包汤圆,捏泥人,兔子灯,剪纸花,还有画脸谱,猜灯谜等传统活动。古代文化传至今日,元宵节必是要猜灯谜的。这不,在大客堂一楼的几百条灯谜,足够让灯谜爱好者玩转一整天啦!而且猜对了谜底还有奖噢!`脸谱画的老师非常细心的教导每一位居民,让居民能够在这儿感受到脸谱文化的魅力。你看这位居民,就在大师的教导下很快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精美作品,可以说是有模有样了。剪纸艺术总是被人们称为需要细心的艺术,老师傅每一剪都极其细心,在旁边的居民都啧啧称奇。然而,这小小的纸头在大师的剪裁下变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简直太奇妙了!

元宵节做汤圆吃汤圆的习俗也没有被落下。居民们亲手参与了包汤圆,那做出来的味道怎一个“赞”字了得。捏泥人是中国古老的一门传统民间艺术,俗称捏面人。做泥人的老师用他的细心教导大家做出了一个有一个形式各样的泥人,居民像好学的学生一样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制作着属于自己的兔子灯!大家热情似火,投入到元宵节活动中来在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感受到了各样传统文化的魅力,正可谓是热热闹闹过元宵啊!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