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议




1227日下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议,区社联会全体理事、监事近40人参会,区社团局、区社工委、区社建办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会上,会长顾维民报告了区社联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2018年,区社联会在区委、区政府重视关心下,在区民政局(社团局)、区社工委、区社建办指导下,在全体理事和会员支持下,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引领、服务凝聚、整合资源、协调关系、代表利益功能,努力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区社联会将牢牢把握党建引领根本,持续贯彻党的十九大、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市委、区委会议精神,将其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增强服务社会组织的实效性,推进社会组织为“国际静安,圆梦福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各位理事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上海登陆根文化发展中心等5家社会组织入会、上海市静安易思培训学校退会的提议,表决同意孙琳、赵书鑫担任区社联会副秘书长,另就民主办会、规范运作、服务会员等方面对区社联会2018年度工作及会长、秘书长进行绩效考核,坚持民主决策,落实章程规定及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求。监事会全员列席监督,并对理事会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区社团局副局长潘小玲评价区社联会今年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总结详实,来年工作重点突出,理事会议程规范有序,并代表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提出期望:一是对标精细化要求,进一步规范自身建设治理;二是发挥枢纽作用,扩大完善服务社会组织的范围和功能;三是创新发展,引领静安社会组织共同提升,齐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区社工委副书记、区社建办副主任陆颖谈到区社联会十多年来为社会组织所做的相关探索具有开创性,成为集合会员单位面貌风采的窗口,带给社会组织归属感的家园,资源共通共享的“平台”,建议下一步工作:一要加强对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效性实践的总结提炼;二要持续深化自身建设,从满足会员关心的需求进阶为引领导向需求,促进社会组织发展活力;三要发挥带头联合作用,推进整区社会组织工作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