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浦善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冬季助老帮困慈善义卖活动
12月18日, 以“谋精准帮困、做为老实事”为主题的冬季助老帮困慈善义卖活动,在静安区彭浦镇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举行,除了义卖爱心包子,还有家用电器、御寒衣物以及各类日常生活用品等,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购买御寒物资,赠送给彭浦镇辖区内的这些重度失能且困难老人。

此次慈善义卖活动由静安区浦善公益服务中心发起,彭浦镇残疾人联合会阳光心园、阳光基地的学员,和万荣新苑、北一、永和丽园、美景雅苑、万荣东怡、万荣佳苑、白遗桥等小区居民共同参与,义卖品主要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浦善公益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捐赠,浦善公益服务中心的共建单位、合作单位,捐赠了原材料(面粉、猪肉等),由服务中心食堂员工自制5000个“爱心包子馒头”。彭浦镇残疾人联合会阳光心园、阳光基地的残疾人朋友拿出了他们自制的手工饰品。

尽管义卖物品普通且廉价,但爱心人士踊跃参与购买,现场气氛热烈,人们在购买物品的同时,也在奉献着自己的一颗爱心。

七旬老人郭光友,是上海市百老德育讲师团的一员,他在获悉义卖活动的消息后,从大华地区赶到会场,捐赠了自家的养生器材;订餐老人邬海铭,平时生活节俭朴素,但在义卖现场既踊跃购买义卖物品,又捐赠了钱款;住家远离义卖会场的周女士,换乘了两辆公交车,赶到现场,捐赠了自己手工制作的一批绒线帽子。

义卖活动结束后,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下,经工作人员清点,此次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7574.09元。

据介绍,浦善公益是3A级社会组织,成立5年来,按照国家的政策与政府的相关要求,承担并运作了多个政府公益项目,开展社区老人助餐、失能老人助残等项目服务,深受彭浦镇辖区内老人的信任与支持。

浦善公益负责人在义卖现场表示,旨在通过这次义卖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注失能老人现状及问题,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