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成都市各区县民政局参访团




     12月25日,经市社团局推荐联系,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在武宁南路241号办公新址接待了四川省成都市各区县民政局参访团一行50人。

     在参观了社联会办公场地和荣誉墙等展示空间后,参访团在座谈交流环节重在了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联会会长、党总支副书记向对方介绍了联合会成立之时即把党的领导写入章程,同步成立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组织依法自治有机统一。坚持党建引领社建,以社会组织区域化党建“共同行动”工作联盟为平台,依托青年志愿、社区服务、社区调处、公益慈善、为老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业委会建设七个专业联盟,积极发挥服务凝聚、协调关系、整合资源、代表利益等功能,陪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使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同步加强。


    成都市民政局民管处负责同志等参访团代表还先后就党组织建制、党员管理、内部治理、社会组织培育扶持等话题与区社联会交流互动,并表示上海静安在党建引领下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经验对成都当地社会组织党建发展具有相当的参考意义,也欢迎更多静安社会组织团队走进川渝,深化两地社会组织行业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