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社会组织公益传播“恒星计划”暨2018年度公益传播表彰总结活动


    12月13日下午,在静安区民政局(社团局)支持下,区社联会成功举办区社会组织公益传播“恒星计划”暨2018年度公益传播总结表彰会,区民政局(社团局)社会组织执法监督科、团区委服务与权益保护部相关领导及100余家区社联会会员代表单位参与活动。

      活动打破传统信息宣传表彰会模式,通过开展公益传播主题参与式培训及开放式圆桌讨论的方式,促进公益传播议题的思维碰撞与跨界交流,链接更多优质公益传播资源加入静安公益传播事业。


     活动伊始,区社联会首先回顾2018年度公益传播工作,并展望2019年的工作方向及具体计划。2018年,区社联会在社媒运营和服务线下推广两大方面,为区域内社会组织提供了支持,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在公益传播中的有力作用。未来一年,区社联会将完善“资源整合—品牌推广—公益人凝聚”的公益传播推广路径,深入打造“恒星计划”,更好地服务草根社会组织,推动静安区公益传播事业的发展。


      区社联会党总支副书记、秘书长陈渊龙宣读“区社联会2018年度公益传播优秀会员单位”表彰名单。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区民政局(社团局)执法监督科科长周国森、静安团区委服务与权益保护部部长周婷共同为25家获奖机构颁发荣誉证书。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这些优秀会员单位踊跃地向区社联会报送项目信息,及时分享公益发展新动态,不仅提升了机构的社会影响力,更为静安公益传播事业添砖加瓦。活动现场,上海市静安暘昇创益青少年发展中心运营总监吴闻仪与上海居委会工作研究会项目主管张玉洁作为优秀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带来《让好项目也有好声音》和《用项目化思维运营社会组织自媒体》精彩分享。


      在益术家vs静安公益人跨界讨论环节,来自【企业CSR+公益】、【互联网+公益】、【引导+视觉+公益】、【高校社团+公益】四大领域的跨界“益术家”,与来自静安社会组织的4位资深公益人代表及公益传播达人,就静安区社会组织关注的议题做了深入的讨论及分享。嘉宾们一致认为好的公益项目将促进社会问题的解决,并带来广泛的公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而重视传播则是做好一个公益项目的先决条件之一。


      在圆桌讨论环节,在场的会员单位代表带着自己对公益传播的困惑,以及需要得到的支持,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议题参与了讨论。许多草根社会组织作为公益届的新生力量非常珍惜此次与跨界益术家深入交流的机会,参与圆桌讨论的每一位公益人都非常投入和认真。


       区民政局(社团局)社会组织执法监督科科长周国森在讲话中强调社会组织在公益传播中要“言之有物”,分别从展示、关注和发展等三个方面入手,力求把公益传播做深做实做新、多出精品。对优秀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等要进行深入挖掘和重点传播,以塑造品牌社会组织、培树社会组织领军人物为抓手,传播社会组织正能量,努力营造有利于社会组织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