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举办社会组织人才导师带教2017-2018年度第二期结业暨2019年度第三期启动会




       秋已去,冬已来,暖心的事情在心怀。快看!

      在静安区社会党工委指导、委托下,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于11月22日下午,开展社会组织人才导师带教2017-2018年度第二期结业暨2019年度第三期启动会。会议由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陈宝莲主持。


      为服务社会组织人才成长,建设可持续专业化人才梯队,区社会党工委、团区委、区社联会党总支三方联合推出“社会组织人才成长阶梯计划”,依据社会组织人才职业发展各阶段需求,打造人才成长链条和阶梯式成长路径,其中公益导师带教项目是计划的重点内容。


结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会上区社联会党总支副书记、秘书长陈渊龙回顾了第二期社会组织人才导师带教项目实施成效。一年来,静安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负责人柏万青、上海市木兰拳协会主席应美凤等7位导师为学徒制定的带教项目,涉及社工机构创业及管理、创投项目参与式学习、品牌项目策划执行、志愿者管理、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流程等。学员在参与、观察、交流中,熟悉导师工作内容和方法,感受导师公益人格魅力。除一对一带教,区社联会党总支还结合导师轮流集体带教,实现资源共享,扩大带教成果。


     静安区社区服务协会杨慧作为第二期学员代表发言并向导师表示感谢,“通过导师带教活动,自己得到了很多新的成长机会,卜佳青成为我学校之外的第二个导师,虽然第二期导师带教活动结束,但却是我和导师行走公益之路的开始。”


     第二期导师代表张斌峰分享了带领学徒赴江西弋阳援建 “静安爱传递绿色电脑教室”的点滴回忆,看到徒弟们在带教活动中成长起来,成为有担当、有情怀的公益中坚力量,张老师脸上露出由衷的喜悦。


     接着,第二期导师静安区社会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庆章等人为第二期学员夏颖、许杰、陈佳、邵旸、杨慧、陈军琳、孙琳、王湘琦颁发结业证书,老一批师徒带教画上圆满句号。


开始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明天何以美好?当然是一片沃土圆梦明天~


       区人社局人才服务科科长朱尹默向在座导师学徒详细介绍了静安人才政策,谈到社会组织领域内出现的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等各类优秀人才时,台上台下互动一片火热。


        区社建办社会组织工作科科长蒋燕介绍了第三期导师带教的具体方案。“公益前辈说”导师课堂、“能力加油站”学员沙龙、“学做一天领军人物”主题实践三个品牌活动将作为导师带教的有效抓手,进一步实现学员素质的提升。


        区社工委副书记、社建办副主任陆颖,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为新一批第三期7位导师颁发导师聘书。7位导师将一对一结对上海卫生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张颖、上海市静安淮剧艺术家周筱芳流派促进中心叶树琛、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静安工作站任彦、上海市静安倾爱公益发展中心李  微、上海申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薛俊杰、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黄秋实、上海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王宇阳7位以“青年创益家”为主体的公益新秀,展开为期一年的“导师带徒”之旅。会上7对师徒签订带教协议,学徒们现场拜师并发表拜师感言。


       陆颖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坚持导师带教的初衷是为了在培育社会组织人才的过程中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培育的过程化整为零,连点成面,通过师徒一对一结对,解决社会组织中的个性化问题。新一期导师要发扬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精神,对徒弟进行个性化指导和思想引领;徒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导师对接,获得更快成长;区社联会作为枢纽平台,要建立长效服务、跟踪机制,凝聚各方,共同为社会组织人才培育工作添砖加瓦。


      感恩的心,感谢奔向未来的日子有你有我。教学相长,期待通过导师带教师徒皆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