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居委会工作研究会开展微信公众号运营及信息编写培训活动
  11月22日上午,在南京西路1728号白领驿家多功能厅,上海静安区居委会工作研究会组织开展了静安区微信公众号运营及信息编写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区社会组织团工委书记孙琳老师担任讲师,静安区各街镇微信信息员等相关人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

图像

      微信公众号,能有效传递信息、聚焦社区热点、促进社区沟通。究竟怎样才能做好居民区公众号,让公众号受到居民喜爱和关注?如何避免居民区公众号常遇到的不是没有原创素材就是推文没阅读量的尴尬局面?如何打造一个有关注度、有参与度、有态度的公众号?孙老师都给予悉心教导,建议可以参照以下步骤来做。第一步,包装公众号,打造好形象:确定公众号的名称、栏目、风格,为公众号创造一个固定形象,是运营的第一步。第二步,做个有内涵的标题党,吸引居民关注:抓住核心词引起读者共鸣,让居民有点击的欲望,是抓住读者的关键。第三步,内容为王,留住居民:标题能吸引居民,内容和排版能留住读者。合适阅读的行距、字间距,插图,构图精良的排版,让人阅读更顺畅。讲解结束,孙老师还理论结合实践,让下边小伙伴分组自己动手实务操作:起一个公众号的名字,并设计这个公众号的内容板块,以及介绍自己线下推广的思路想法。

活动结束,大家都感觉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通过开展如社区集赞、公益活动专属报名通道、在线咨询等多样化的线上线下联动活动,探索不同的活动形式,让自己居民区的公众号也能变成社区治理的重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