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2018年度工作专项评估动员解读会

     11月16日上午,静安区召开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2018年度工作专项评估动员解读会,全区14个街镇社发办主任及社区社联会行政、党建负责人参会,区社建办社会组织工作科科长蒋燕主持会议。

     蒋科长在评估动员中指出,为推进党建引领下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建设,在发布《静安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指导手册》的基础上,区社建办委托区社联会制定《2018年度静安区社区社联会工作评估标准(试行)》并实施专项评估。此次评估旨在检验社区社联会阶段性发展成果,梳理提炼特色工作机制,挖掘出社区社联会服务社会组织、推动党建工作的典型案例,推动社区社联会找准工作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定位,推动静安社区社联会在质上提升,实现可持续发展。评估结果将与街镇年度工作绩效、2019年枢纽党建专项经费挂钩。评估工作要求各街镇给予高度重视,加强社发办和党建办的沟通协调,指导社区社联会认真对照标准做好自查迎评工作。

    区社联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陈宝莲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迎评建设、评估流程、评估标准细则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评估标准制定结合了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功能特点和静安社区社联会11年的探索实践,为街镇层面的社联会量身定制而成,包含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党建引领、业务服务、品牌建设和工作创新等六个方面,其中“党建引领”是重中之重,分值占比35%,体现了以社联会为典型代表的枢纽型社会组织首要功能。她表示,区社联会将充分发挥服务指导会员的作用,通过建立评估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在迎评中紧密融合指导,以评促建、重在建设。

     最后,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寄语各街镇社联会,静安区在全市率先实现街镇社区社联会全覆盖,并使之上升至制度设计层面在全市兴起,但静安社区社联会如何勇立潮头,继续保持排头标兵,还有待于各位社联会伙伴不断创新实践,不辜负党和政府的要求、社会组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