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肢残人协会举办智障人士家庭趣味运动会
   11月9日下午,立冬时节静安区肢残人协会组织区内各街道近五十余人智障人士及家属聚集在区残联活动大厅内,参与家“乐享运动”智障人士家庭趣味运动会活动。

在社工简单介绍游戏规则说明注意事项后,服务对象们就投入本次活动中。本次运动会共有四个单人项目、一个组队体验项目。四个单人项目分别为跳绳、保龄球、套环、飞镖,组队体验“两人三足”项目,吸引家长和学员们热情参与。

学员和家长分开竞技,其中“保龄球”、“飞镖”项目报名人数众多,每个人都积极参与,不时相互分享着“窍门”,现场十分热闹,洋溢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单人项目同时开展,大家也一同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比赛乐趣,例如:套环中各式各样的投环方式、飞镖中意料之外的得分、以及保龄球比赛后帮忙发球和摆放保龄球,协助裁判有序开展比赛。

最后进行组队体验“两人三足”项目,两人一组有家长与孩子、学员与学员配合、家长和家长组队,面对障碍物八字绕行,过程中相互扶持,在其他服务对象鼓励下,共同协作完成挑战。

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趣味运动会,不仅让家长、学员放松自我、享受欢笑,体验丰富多彩的快乐生活。很多家长都表示之前没有参与过类似的活动,今天在这里也人认识了其他家庭,也发现了孩子的潜在能力,希望以后能多开展、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