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孺实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开展一日游活动
静安区孺实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开展一日游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2018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关爱项,同时满足社区独居老人要求外出旅游的要求。近日,静安区孺实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高龄空巢独居﹑困难纳保老人参加松江一日游活动。

自决定组织新上海一日游活动之日起,中心上下就备感压力,毕竟这次参加活动的老人,平均年龄达到85岁以上。而且这次活动行程需要整整一天。为此,中心针对这次活动特别成立筹划小组,确立"安全第一,力求满意”的工作方针。出游除了一对一的独居关爱员贴身陪伴外,还特意安排有资质的医护人员全程陪同,以预防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在保证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力争让老人玩的开心,吃的满意,行的舒服。

参与本次活动的高龄独居老人与随行志愿者,共计36人。为了确保老人出行的安全和舒适,旅行社安排了豪华大巴全程接送。为保证出行老人的安全性,在出发前特意安排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上海的旅游新地标“广富林遗址公园”。所有老人在志愿者一对一的陪护下,悠闲的观赏园内的景致。

大家赏玩好广富林公园地面的景色后,大家接着来到设立在地下沿水而建的广富林博物馆是广 大家赏玩好广富林公园地面的景色后,大家接着来到设立在地下沿水而建的广富林博物馆是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中的亮点,通过河岸的倒影展现人类文明和水的交融关系。博物馆内共有十个展区组成,以“时空之旅”为主线,从远古慢慢过渡到近现代,让参观者领略到上海之根55000年来的文化、人文、历史底蕴。展馆引入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媒体技术,还原上海先民繁衍历史,参观者可以通过互动项目亲身体验农耕文化的乐趣。每位独居老人几乎都没有来过这个地方。大家都不禁感叹松江的变化。

结束上午的游玩后,大家来到景区内的饭店用餐,这次考虑到老年人的需求,中心特意选择了适合老年人的菜式并且关照厨师将饭菜做得酥软。老人就餐时纷纷表示饭菜太好吃了,每桌的饭菜全都吃的精光。独居老人邹根娣感动的说道这次真的感谢街道感谢居家养老中心,自己子女平时很忙根本没空带自己出去旅游,这次多亏中心组织了这次活动让自己玩的又开心吃的又好。

新上海一日游获得了老人们的高度评价,都说这次玩的很悠闲一点都不赶,非常开心。大家夸赞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的民生工程搞得好,老人真正享受到来自社区来自政府的关爱。一天的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希望今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外出旅游,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