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14+X社联会】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区内民非院校负责人召开学杂费专用账户使用合理化建议研讨会
近日,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与中国银行闸北支行在中山东一路23号中国银行大楼内开展了学杂费专用账户使用合理化建议研讨会。该活动由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与中国银行闸北支行共同设计,由会长王咏芳主持,中国银行闸北支行副行长赵海洲、闸北支行海宁路支行副行长陈亚辉及有关人员出席,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部分理事单位和民非院校负责人参与了该活动。

首先,在闸北支行海宁路支行副行长陈亚辉、上海分行行政事业部孙兆杰等有关人员引导下,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各民非院校负责人参观了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该馆记载着中国银行自1912年2月5日在上海汉口路3号宣布成立以来,100年发展的风雨历程。展厅以中国银行历史发展为主线,分为中国银行的诞生、民国时期、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四个部分。展出各类展品近千余件,重现历史原貌的老照片、银行发行的钞票、使用过的账册等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反映了辛亥革命催生中国银行和民族金融发展的艰难曲折;展现了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中国银行喜获新生,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辉煌成就。参观后,大家纷纷感叹受益匪浅,中国银行对于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的作用巨大,不容小觑。

接着,与会人员来到中国银行五楼会议室,共同见证了“银校交流谋新举携手党建共前行”签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书记彭世萍、中国银行闸北分行党组织负责人金欢代表各自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意味着银、校将相互促进,携手共建。上海分行行政事业部孙经理介绍了早在2011年就与上海教委终身教育处合作,形成非学历培训机构学费管理的架构,中行上海分行已成为非学历办学机构的忠实合作伙伴。陈亚辉和闸北支行个人金融部主任何耀华着重介绍了金融方面的知识与具体操作方法以及中行目前的工作特色。

随后,进行了学杂费专用账户使用合理化建议研讨。王咏芳会长请各民非院校的负责人介绍学杂费专用账户使用的情况,尤其在如何合理化使用问题上各抒己见。然后就各自困惑的问题进行提问,关于专款专用、如何监管、退费渠道等等,一个个的问题、疑难纷纷从在座的民非院校的负责人提出,中行与会人员一一细致解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直到结束后还有老师围着银行工作人员提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教社联组织这样的校长沙龙活动很实用,贴近民非院校的办学实际,有益院校的健康发展,收获满满。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