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估事务
【组织动态】静安区居委会工作研究会开展居委会楼组长外出参访活动
为推进共和新路街道嘉利居委会楼组建设工作,拓宽楼组长视野,上海静安区居委会工作研究会于10月31日开展居委会楼组长外出参访活动。居委会工作人员、楼组长、社区骨干40余人参加本次参访活动。

图像

参访团队首先来到宝华现代城居委会。居民区书记李华围绕社区特色项目、重点工作,介绍了宝华现代城的居民阶梯自治项目以及宝华特色柚子节项目。在阶梯自治中,大家了解到楼组——居民片区——居委会的自治内容和程序,了解到楼组长的工作例会模式,对物业管理、业委会管理等方面产生了浓厚兴趣。另一方面,通过视频欣赏、座谈交流,参访团队对柚子节的缘起、发展历程也有了初步认识,希望自己社区也可借鉴,开展趣味的邻里活动。

接着,参访团队来到位于杨浦区殷行街道的国和二村居委会。不同于宝华现代城的商品房建设,国和二村是老旧小区,房龄近40年,但其和睦的邻里关系、富有特色的旧楼改造、温馨舒适的软装布置,都使参访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楼组内的一些细节布置,如共享轮椅车、笑脸墙、生日祝福等元素,也令参访团队赞不绝口。

各社区的需求不同、环境不同、条件不同,因而在工作方法、模式探索上势必有所差异。但一些具共性的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