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开展“三位一体”能力提升项目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业主委员会自身优势,不断提升业委会主任的履职能力,推动小区业委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近日,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于在彭浦新村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彭浦新村街道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专题讲座活动,59位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参加。

为了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提前3个月就开始策划、准备,联系供应商制作、印刷培训资料,为学员创造良好的物质方面的学习条件;

彭浦新村街道领导、自治办主任及房办主任在培训当天莅临现场作了热情洋溢的培训动员,对小区业委会的现状进行了分析,督促小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管理规约》、《专项维修基金管理规约》的规定管理小区,吸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提高业委会在小区管理中的业务技能,有效改善小区管理;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活动,掌握业委会工作要点,使小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了使各位主任能学习到切合实际工作的相关内容,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组织、联系了具有丰富业委会工作经验的讲师进行培训。如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服务中心—张远征重点介绍了“业委会相关法律知识和运营相关内容;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诉调中心—翟小芳,主要围绕“业主委员会的选举标准与职责”、“业主委员会建立制度”、“业主委员会选聘方案”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上海市静安区房屋管理局(业务科)任源重点介绍了“维修基金规范使用”进行了讲解;彭浦新村街道房办副主任施钰重点介绍了“业主大会和业委会日常运作。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吉春华重点介绍了“业委会工作规范化建设 (台账管理)”,主要围绕“档案建设”、“印章管理”、“信息公开及查询制度”、“业主接待制度”、“业务学习制度”、“矛盾协调工作会议制度”进行了讲解。

为更广泛的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提高培训质量,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发放《业委会主任专题讲座活动满意度调查表》,集思广益,开门纳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活动发放调查表19份,回收19份;各方面满意指数达到96.45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组织新形象。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