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14+X社联会】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党员主题活动
    近日,秋风轻柔,阳光透亮,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党建联络员开展了“讲政治、勇担当、乐奉献”的党员主题活动。为提高主题活动的有效性,让党员有备而来,党总支书记彭世萍预先把主题活动的内容告知每位党员。活动前,彭书记首先进行主题发言,详细讲解了活动目的与要求。她说“讲政治、勇担当、乐奉献”是今年8月20日,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在全国发展大局中,上海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他号召全市党员和干部要把事业发展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要把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上海党员、干部的特质。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区教育党工委号召大家集中开展“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党员、好干部的党员主题日活动。

主题活动中,党总支表彰了三位在静安区组织部开展的“新连心,新跨越”静安区“两新”组织迎“七一”党建知识闯关竞赛活动取得优异的成绩,进入100强的上海现代文化技术培训学院的刘卓华、上海静安区愿成教育培训中心的郑春风、上海市静安区精艺进修学院的黄洁,以及八位进入200强的同志。

党总支书记彭世萍还着重介绍了教社联中写过入党申请书、有入党意愿的青年,特别是两位入党积极分子,还邀请他们参加党员活动,希望党员们对培养和发展优秀青年入党更加重视。

随后,大家出发前去参观和学习。上午到上海航海博物馆,该馆是由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筹建的中国第一家国家级航海博物馆,对中国航海事业发展做了全面的研究和展示。博物馆设6个分馆,3个专题馆,还有天象馆、军事馆、电影院和报告厅等,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主展馆及各个分馆,了解了中国的航海史、航海文化与海上辉煌,为祖国积极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而自豪。

下午,来到了有着“新场古镇赛苏州”之誉的浦东的第一大镇---新场古镇,发现新场古镇并没有被过多地开发,仍然保留着它独特的历史风韵。古镇河道两侧古民居绵延铺展,街巷密集,呈现着千年以来典型水乡人家的独特生活形态,是上海老浦东原住民生活的真实画卷。

主题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认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在航海博物馆,感受“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的精神,在新场,大家为古镇人既有效保护古建筑又焕发的新面貌而点赞。党员纷纷表示,大家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民非教育培训领域,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端正行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把上海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发挥自己一份努力。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