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社会组织新阶层联盟赴新疆巴楚开展公益活动

   



      在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邀请和安排下,10月10日至16日,由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建的静安区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盟成员8家社会组织,在联盟轮值主席、区新联会副会长、上海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主任胡英霞的牵头下,前往新疆巴楚地区,以文化交流、课程配送、爱心捐赠等形式,开展“携手小胡杨,聚力公益行”援疆公益活动。另有8家社会组织未能亲赴现场,以爱心物资捐赠方式参与。静安区委统战部、区社建办、团区委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与。

     这已经是开展援疆活动的第四个年头了。从“国风雅韵 礼乐人生”传统文化推广项目到在巴楚市民之家成立中华礼仪工作室再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助推民族文化交往”传统文化援疆行公益创投,汉未央始终心系新疆,今年更是经由静安区社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盟议事会发动社会组织伙伴们像石榴籽般团结起来,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给新疆的孩子带去更多美好。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静安工作站、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智塾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等纷纷送上文具、台灯、图书等用品。


      社会组织援疆团先后到巴楚新城小学和巴楚第三中学开展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礼仪教育、音乐心理治疗、体育健身和安全救护等课程,为当地师生送上了新型的体验方式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受到热烈欢迎。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的老师身着传统汉服,“君子如玉”的气质让孩子们眼前一亮。新阶层人士联盟总干事、暘昇创益青少年发展中心理事长邵暘针对当地学校老师设计了PBL项目制学习素质教育工作坊,给孩子们送去了乐高积木。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沈亦灵、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崔鹏飞、石门二路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总监孔晓峰、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理事长张斌峰带领孩子们在操场上游戏,虽说累得把“一学期”体育课都上完了,可大家舍不得下课。能歌善舞的孩子们非常喜欢锦瑟佳音心理健康服务社理事长夏颖展示的不一样的音乐课,从中学习如何表达内心、克服紧张。幽默干练的音速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严洪指导自护避险、基础急救,让大家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援疆团与巴楚三岔口镇多来提巴格乡克其克托帕村村民一起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送去了价值20万元的爱心物资。参观上海援疆展览,了解上海援建新疆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见证了援疆医生在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的婚礼,真切感受到援疆干部的艰辛与执着。与“上海援疆巴楚小胡杨项目团队”进行座谈,就当地社会组织培育、人才队伍建设和后续资源对接等问题开展深入讨论,为进一步开展援疆计划做准备。

      沪疆人民手拉手,静安巴楚心连心。此次援疆行动旨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新阶层人士的专业优势,将“受教育”与“作贡献”相结合,开展扶贫扶智扶志,助推文化交融。巴楚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指挥长李永波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希望在援疆行动中社会组织能立足自身优势更多地参与融入,有效结合巴楚地区正在开展的“倡导新风尚,树立新生活,建立新秩序”乡村建设活动,助力巴楚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