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区政协副主席陈静薇调研
图像

9月11日下午,静安区政协副主席陈静薇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调研社会组织在参与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区社联会会长顾维民,副会长、区政协委员陈宝莲参与座谈。

陈主席表示,随着教育体制改革,学校教育已在传统应试教育和现代素质教育之间作了有效改良,与此形成对比的,却是家庭教育的落差。多数家长仍未能跟上教育改革步伐,未能及时改变观念,在各种补习、早教、陪读中,深陷育儿跟风、攀比焦虑。区政协在前期悬空老人调研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希望聚焦青少年教育,通过问题分析和对策提议,缓解当前父母一代在家庭教育中的问题、困惑。

区社联会表示,社会组织在参与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建议政府加大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力度,将家长学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基础保障类,交由第三方专业社会组织来实体化运作家长学校,搭建线上交流平台,辅以线下各类专家资源,随时为家长们释疑解惑,加强为人父母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