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社区社联会建设调研座谈会
图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2015]51号)和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2016]46号)精神,深入了解静安区最具基础性托底功能的14个社区社联会的现状和不足,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于8月28日上午召开社区社联会建设调研座谈会,区民政局相关同志以及14个社区社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14个社区社联会相关负责人结合区情实际,围绕各社联会成立以来的基本配置、与社服中心关系、作用发挥、困难问题及对策建议等五个方面发言。社会组织发展不平衡、具体运作人员流动性大以及党建活动经费使用难度等共性问题引起大家的共鸣。

此次调研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助力新静安建设成“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根据区委2018年“社会组织大调研”关于进一步深化社区社联会建设的要求,区民政局将在近两个月周期内开展社区社联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