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子夏国学促进中心举办2018年“潇湘水云”七夕古琴雅集活动
图像

8月18日下午,上海静安区子夏国学促进中心举办了2018年“潇湘水云”七夕古琴雅集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古琴老师吴旦新先生为在场人员讲授古琴和中国礼乐的知识。

活动伊始,中心两位老师以传统的礼仪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古琴文化进行了着重介绍,使雅集活动大气开场。

随后,中心的于老师身着唐制襦裙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以精湛的言辞对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中心的发展进行了系统的推广,使得现场的嘉宾对子夏国学促进中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整场古琴雅集,老师们演奏了几首经典曲目——《阳关三叠》、《平沙落雁》、《关山月》以及《良宵引》,曲风中正尔雅、清淡悠扬,演奏自在逍遥,清逸超然,使嘉宾们意犹未尽!特别是吴旦新老师身着简易汉服,以幽默风趣的教学互动模式,为在场嘉宾普及了古琴的知识与历史,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了之后的中国礼乐探讨互动,更深入地了解古琴与中国雅乐的紧密关系。所谓“大乐与天地同和,大礼与天地同节”,便是中华礼乐的精神和魂魄!

整场古琴雅集以一曲《良宵引》结束,雅集已然结束,但萦绕大家心头的那份温暖永不会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