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共同行动”业委会建设专业联盟成立




区社建办、区民政局(社团局)、区房管局的关心支持下, 823日上午,由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发起,区域内业委会建设相关的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静安区社会组织'共同行动'业委会建设专业联盟”(简称“联盟”)正式成立。区社建办、区民政局(社团局)、区房管局、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相关社会组织代表等7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区社建办副主任陆颖主持会议。

会上,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顾维民介绍了联盟成立背景。实践证明,伴随大量商品房住宅区而产生的业主委员会组织,如缺乏专业规范化引导,便难以进行实质性操作。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指导思想下,业委会建设专业联盟的组建对加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基层自治、建设美丽家园有着重要意义,提升了静安社会组织专业化服务水平。

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区社团局副局长潘小玲与区物业管理中心主任袁海涛一同启动联盟象征模型道具,标志着静安区一个崭新的社会组织专业联盟应时而生

彭浦新村街道彭博业主委员会事务所、静安区共好业主委员会指导服务中心、曹家渡街道睦邻鸿叶业主委员会事务所三家社会组织代表,分别从机构创立初衷、项目运作情况、工作职能规划等方面把社会组织参与业委会建设工作的心得作了交流分享,并对联盟今后的建设工作提出展望。

区房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军民对联盟发挥专业优势推进业委会建设、促进静安“两美”建设提出期许,一要提升业委会换届及时率,做好组建、换届工作;二要规范运作,探索通过评选表彰激励等挖掘业委会建设优秀人才和工作典型;三要健全监管,加强资源共享形成合力,提高居民参与业委会工作的积极性。

区社工委书记、社建办主任王希佳强调,业委会建设专业联盟的成立是我区社会组织精细化、专业化发展的创新实践。通过区社联会搭建社会组织协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在创新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过程中,需要统筹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在谈到促进联盟作用发挥时他指出,一是加强平台建设、规范管理;二是明确定位、建言献策;三是激发活力、探索创新。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会党总支以区域化党建为依托,将不同业务范围的社会组织分类凝聚指导,在有关党政部门支持领导下先后成立了青年志愿、社区服务、社区调处、公益慈善、为老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六个专业联盟。业委会建设专业联盟组建后,将通过业务培训、案例分享、专题研讨等形式,提高联盟成员参与业委会建设的专业知识能力,共同努力为建设“国际静安、圆梦福地”,为静安居民获得更多幸福感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