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创意文具设计训练营活动
7月4日,来自全市14所特殊学校及3个社区康复机构的140余位自闭症青少年,以及设计师、艺术教师、志愿者和家长,在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组织下来到美丽佘山,展开了为期一天的创意文具设计训练营活动。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副主任郑楚荣、资源开发部主任金慧茹;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会长郭少霞、副会长周颖、《晨光创意课》项目负责人姚雨彤;著名设计大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钱原平老师;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章莉莉老师、著名设计师顾闻老师等出席。

国歌响起,在大家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一路欢喜打闹的孩子们瞬间肃然起敬。入营仪式在少儿营地沈伟丽激情的欢迎词中开始,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曹沈磊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开心地讲述了他在老师指导下获得的艺术进步,对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向大家介绍道“牵手艺术彩虹,献给未来地球”——青少年文具用品创意艺术慈善教育项目,是2018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蓝天至爱计划”入选项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资助。项目旨在通过对特殊青少年开展创意培训、搭建以“设计创造未来”为主题的设计训练营和组织赛事,发掘特殊青少年中的优秀创意人才和优秀创意作品,通过对项目提供教育、技术、产业的支撑,使优秀创意设计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产品、商品,形成项目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特殊孩子的创业和就业。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长期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是“蓝天至爱计划·CSR在行动”的发起单位之一。晨光文具以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捐资50万元,作为项目配套资金用于开展自闭症青少年文具用品创意设计教育培训、大赛和优秀成果产业化。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郭少霞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项目前期所做的基础培训工作,希望特殊学生后续能产生更多更有创意的设计作品,晨光文具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特殊孩子,关注慈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