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组织动态】静安临汾社区明悦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传统汉文化体验活动
汉文化一般指汉族人民创造的物质文化和思想文化的总和,又称华夏文化。6月30日上午,静安临汾社区明悦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传统汉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用丰富传统文化的推广载体,通过“衣冠礼乐、生活艺术、服饰礼仪”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探求文化的源头活水。

优美的汉舞拉开了本场的序幕,这次活动不仅有汉末央带来了汉舞,还有中学生带来了汉舞“折花去”让本次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青春气息,仿佛大家到了那个时代。接下来汉文化礼仪知识讲座使大家对中国“衣冠上国”、“泱泱华夏”的概念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羽磬表演、体验互动,叶脉书签制作等等让大家零距离享受文化服务,浸润传统之美。

本次活动通过传承和体验,集华夏雅文化之精华于一身,在生动活泼的互动式体验中,让大家学习并深入体会汉民族传统的礼仪和文化。以中国传统汉文化为核心,帮助现代年轻人建构中华文明发展文化,提升素养,为汉民族文化传承经典形象。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