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了威海市环翠区组织部、鲸园街道办事处等一行参访交流
     5月31日下午,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了威海市环翠区组织部、鲸园街道办事处、山东大学一行12人。就静安区1+14+X枢纽型社会组织管理模式,尤其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使命宗旨做了详细介绍。

      2014年鲸园街道成立了全市首个街道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中心以服务居民为己任,以创造和谐为愿景,致力于培育、发展、扶持辖区内社会组织发展,搭建政府、市场、社会互动服务平台。为了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需求、提升社区社会组织能力、协调各方关系,街道准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2016]46号文件明确了大力发展社区社会组织,鼓励在街道(乡镇)成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更好发挥管理服务和协调作用。经过10年的探索实践,静安区率先成为全国首个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全覆盖的地区,1+14+X枢纽型社会组织管理模式为兄弟省市区县提供经验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