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社区高龄空巢独居老人法律讲座

为进一步落实贯彻2017高龄空巢独居老人项目,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根据社区独居老人对老年人维权知识的需求,石二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邀请精通老年人保护法及民事诉讼的律师郑菊萍为社区广大独居老人进行有关“赡养老年人”的讲座。法律讲座于10月12日下午在蝴蝶湾敬老院4楼举办。

本次活动共计40位独居老人、结对志愿者、部分敬老院老人参加。由于现在老年人维权意识的日益提高,这次讲座收到了与会老年人的极大关注。

郑律师通过大量的实案实例,凭借朴实的语言表达,就有关子女赡养老人的义务、相关法律规定、财产继承、老年人设立遗嘱等应注意的重要事项进行了讲解,她极具亲和力的表达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的间隙,居家中心为每位独居老人送上点心茶水一份。

讲座结束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再次邀请郑菊萍律师为在场的独居老人及敬老院住养老人提供现场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