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参与街道购买服务项目中期评估

图像

艳阳高照,烈日如火,近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在主任张大明带领下冒酷暑,顶烈日派出得力业务骨干参加了曹家渡街道、天目西路街道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中期评估工作,发挥了指导和督导作用。7月份刚过,曹家渡街道、天目西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发挥支持型社会组织的功能,向区域内的社会组织及时发出了中期评估的预告通知,对评估的要求、时间、地点、准备材料一一作了详细的安排。各社会组织在短时间积极响应,认真准备,有的社会组织还制作了PPT。此次中期评估是项目运作阶段性监督有效手段,是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的小结,中期自评报告重点围绕项目合同内容,要求,预定方案目标,逐一进行对照,既有工作痕迹的汇总又有数据统计,既有项目实施的进度,又有推进实效的效果,既讲做过的成绩也讲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区社会组织评估事务服务中心的专家分别参加两个街道的评估工作,专家们以专业的眼光,独到的分析对项目运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一些项目运作中存在的基础调研工作不够深入;项目的推进与计划要求滞后;有的项目停留在活动次数的叠加;缺乏创新意识和服务质量,秉持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给予合理的分值。此次评估中曹家渡街道有关领导以购买方身份对项目进行点评,天目西路街道首次邀请了社区居委会干部参与评估,直接听取第一线居民对项目的感受并把觉建纳入评分指标内容之一。

此次两个街道的项目中期评估工作是一次督促,提示社会组织准确把控项目实施进度,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使项目做得更符合合同要求。中期评估也是一次促进和推动,要求社会组织下半年集中力量,科学安排人员,加强经费管理,补齐工作短板,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各项指标。街道组织对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工作,使静安区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在规范有序上,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