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携手区教育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

图像

近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静安区教育社会组织党支部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上半年社会组织专题党课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建交委党校副教授沈蕙帼解读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静安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陆颖讲解今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区内各街道(镇)、条线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130人参会听讲。

图像

沈蕙帼副教授围绕“以治国理政的新理念,绘改革开放的新蓝图”这一主题,介绍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重要内容,结合河北雄安国家级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发展共同体等近期时政热点,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政府关于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关于如何推进社会建设保障改善民生从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着实提振人心。

图像

区社工委副书记陆颖就持续深入推进静安社会组织党建,从政策背景和具体工作两方面进行讲解,先是介绍了2015年中办发布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等一批国家、市、区级社会组织党建指导文件,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说明政策操作性。后又阐述了静安区社会组织党建的一系列具体要点,包括党建引领下通过专项资金扶持社会组织建设发展、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建设、社会组织登记时同步推进党建工作、社会组织党组织定位创星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管理等。陆主任提示书记党员们,从目标、价值两个导向看待自身从事的党建工作,不单要实现党建促进社会组织持续发展、人才成长等功能目标,还需确立党务业务有效融合、相辅相成的长效制度机制。

党课报告会内容详实、节奏紧凑,党员们专注听讲、提笔记录,保持了良好的会场纪律和学习氛围。区社联会党总支也将坚持枢纽党建的政治引领,通过党课报告会、党建负责人联席会议等制度,引导社会组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帮助党组织强化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