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接待区环境科学学会参观交流促发展

图像

         5月11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迎来区环境科学学会交流学习团。区社联会会长接待了学习团。两家社会组织就各自创建缘起、作用发挥、组织构架等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并讨论了社会组织在环保领域的独特优势与施展空间。

        在交流中,区环境科学学会的领导层与会员单位代表都认为在国家简政放权的大背景下,社会公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方式发生改变,有专业资质、职业操守的第三方社会组织的发展空间正在逐步扩大。区环保科学学会在环保宣传、学术交流、业务培训、课题调研以及政府购买服务中大有可为。

         区社联会会长根据学会的发展实际与战略目标,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建议学会把握社会组织社会性和非营利性,以《章程》为核心民主办会;开展跨界合作,优势互补,用有限的资源撬动无限的社会资源;对接社区居民与规划建设项目的不同需求,提供分类服务;发现优秀人才,挖掘青年人才;发挥智库职责,开展环保课题研究,为政府决策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