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育
【社会组织之星】青春的火焰 ——记区社会组织之星、区社联会宣传负责人孙琳(刊登于《静安报》2017年11月28日A3版)

暖暖的“90 后”女孩,这是记者见到孙琳的第一印象。2 年前,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孙琳来到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原本完全没有接触过社会组织的她就此打开了社会组织与公益的新视角,并用自己充满阳光的风格影响带动着身边的人和事。



负责区社联会信息宣传以及青年志愿专业联盟运维发展工作,同时还担任区社会组织团工委书记,孙琳的个子不大,肩上的担子却不轻。面对四面八方“排山倒海”的工作,孙琳用年轻人特有的青春活力,创新思路、巧妙借力,把原本枯燥繁琐的工作干得“风生水起”。她以各种丰富的活动、公益项目为载体,通过与更多社会组织的青年人接触、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服务,不断搭建属于青年人自己的舞台。在她的奔走安排下,2年来,青年志愿专业联盟织“青年社会组织之星”赴井冈山等革命根据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引领青年人加深对社会组织工作的认同感;围绕如何凝聚新静安社会组织青年人,“春芽基金公益学堂”一系列课程让青年学员增强了从事公益领域的专业理念和立志从社的信心;此外,还不定期组织开展青年公益人下午茶、青年社会组织沙龙等活动,“元气满满”的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年人参加……青年志愿专业联盟也因此逐渐成为凝聚全区社会组织青年人的有力平台。


“酒香也怕巷子深”,这是移动时代对于宣传工作提出的新课题。作为区社联会的信息宣传负责人,孙琳依托区社联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建引领、枢纽快讯、组织动态等涵盖不同社会组织领域的专栏。“粉丝最开始就几十个,现在有了一些关注。但总体其实也不多,3000 左右。”虽然和“大V”们动辄上万的粉丝数不能比,但是每一位粉丝都见证了孙琳认真做好公众号的努力。为更好地凝聚社会组织信息宣传工作者,孙琳搭建“静安区社会组织信息宣传工作群”线上微信平台,凝聚240 多位区域内外的社会组织信息宣传工作者在线上交流,实时发布各类社会组织动态,每年开展“新媒体编辑与运营”等线下沙龙活动,给社会组织信息宣传工作者一个交流互动平台。今年恰逢区社联会成立十周年,上半年,重点制作了《我们在路上——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十周年庆》系列画册,下半年着手打造社联会的吉祥物、文创周边产品等,从信息宣传工作角度为区社联会营造更具亲和力的枢纽平台形象。


从不知所措到得心应手,从不曾耳闻到投身奉献,在不断接触社会组织的过程中,孙琳从许多前辈执着于社会组织事业的身影里,看到了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中所释放的巨大能量。就在采访前几天,作为区社会组织人才“导师带教”的学员之一,孙琳跟随静安区众谷公益一起赴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开展援建“静安爱传递,绿色电脑教室”公益实践活动。“我们平时淘汰废弃的电脑捐到贫困的山区后,就变成了孩子们宝贵的学习电脑。”风尘仆仆归来的孙琳说起此行最大的感受,“公益事业是一份大爱的不断传递”。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的孙琳,愿意在这份社会组织领域的热土上深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