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专题培训
图像

为务实推进依法治国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静安区民政局(社团局)、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专题培训。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顾维民主持会议,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登记指导处副处长谢伟主讲,静安区社团局副局长潘小玲就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作了进一步说明。1+14+X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社会组织90余人参加培训。

谢警官结合视频、图片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对《管理法》进行了详细解读。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境外非政府组织到中国境内开展非营利活动,与境内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管理法》的出台是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客观要求,依法引导和规范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活动管理,有利于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活动纳入法治轨道。学习了解《境外法》将有利于各组织更好地利用自身资金、专业知识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价值。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学习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工作的基本概念以及开展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管理法》有关规定,涉及到与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的及时登记备案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