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上海畅炯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江宁社区“阳光心园”音乐照顾体验活动
     近日,随着春意暖阳万物复苏的脚步临近,上海畅炯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许主任带领着视障志愿者们来到江宁社区“阳光心园”,结合此次2018静安公益创投大赛,与十多位精障学员和三位智障学员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Music care”音乐照顾体验活动,并藉由头脑风暴初步了解和掌握了学员们想要融入社区、平等参与的想法。

“Music care”起源于日本,距今已有七十多年历史。是已故加贺谷哲郎先生在多次现场带动活动中研发出来的一种音乐照顾介入方法,并由现任NPO法人日本音乐照顾协会会长宫本启子和诸多会员加以完善与发展。作为此次体验活动带动师,许主任依据身心障碍残疾人的特性对曲目进行了精心设计与编排。

体验活动过后,残障学员们围绕“我是社区主人翁,我为社区做贡献”展开了热烈讨论:1、我最想得到的是什么?2、我的社区有哪些工作?3、我能为社区做些什么?4、我最喜欢哪方面工作?结果普遍反映希望社会多加包容身心障碍残疾人,希望自己健康、幸福、快乐,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同时学员们还期盼能有机会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助残为老、读报交谈、邻里互助、意识倡导、美化楼道”等社区志愿服务中去。

随着“身心障碍残障人士社区融合”项目不断展开与深入,上海畅炯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也期盼越来越多的残障人士能够走出家门,逐渐被社会理解与接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