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经纬
【枢纽快讯】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召开“1+14+X”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共商社区社联会发展

      近日,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会党总支召开“1+14+X”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研讨会和枢纽党建工作例会。区内街道(镇)、条线“14+X”社联会会长、书记、秘书长、党群工作者等近45人共商工作。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区社会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陆颖出席会议,就当前静安社会组织大调研工作,与各枢纽组织专题座谈。

会上区社联会党总支与大家沟通近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提出社联会枢纽党建要坚持政治引领,向社会组织传递好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等精神,引导社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深化枢纽党建平台,依托区域化“共同行动”工作联盟,创新街镇各自服务载体,以党建助推社会组织发展;要重视人才培育,实施好社会组织之星宣介、社会组织春芽评选等抓手;要畅通反映诉求渠道,为社会组织发声,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区社联会也就2018年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会员代表产生办法、公益项目团队运营补贴申请、助力上海智能消防学校“梦想启航”就业援助项目启动推广等事宜,同各社联会做了沟通。以“1+14+X”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实现枢纽联动广泛联系服务社会组织。

在社会组织大调研听取意见环节,各社联会围绕枢纽组织发展现状、需求和困境,同区社工委进行交流。对党员教育管理和社联会党组织建制、专职人员招聘和经费使用、指导社会组织依法运作等,提出咨询和工作建议。

区社工委副书记陆颖了解大家发展现状后谈到,静安区率先确立街镇社联会全覆盖,并使之上升到制度设计层面推广全市,但如何使社区社联会运作好、转起来、发挥作用,还需进一步实践探索:一是把准定位,包含作为组织集合体的属性定位,服务会员及对接各部门的工作定位,体现党建引领行业规范的政治定位。二是主动作为,即做好组织本身,完善法人治理和党组织示范;做好服务平台,增强社会组织向心力;做好枢纽的功能发挥,着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陆书记期望各社联会能突破难点,帮助各级部门不断印证枢纽型组织的定位,日益推进党建引领下的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建设。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