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组织动态】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齐力社区公益服务社开展社会组织能力培训
为了提升共和新路街道为老服务组织项目管理能力,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齐力社区公益服务社特邀静安区社区服务协会会长朱梅珍于5月15日上午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培训。本次培训共有11家社会组织23位机构负责人或项目社工和街道服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与。

朱梅珍会长从事公益服务项目实践近十年,曾参与不同层级的项目审计,担任过不同领域公益项目的评估工作,在项目管理方面有着深刻的见解。她从项目执行、项目资料、资金使用等三方面阐述了公益服务项目如何规范运作。

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各类资料清单、实务技巧,让社工们在项目管理工作中可以直接实践运用。比如朱老师对名册类资料应该包含哪些内容、满意度调查问卷的要素、如何设置选项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结合新兴事物,朱老师也对微信如何做资料进行了提点。

最后朱老师归纳总结了机构承接项目的关键词:动机和态度,公信力和影响力。即机构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动机、目标、如何开展服务,谁去服务,实施进度等都要明确清楚;承接项目后怎么做,团队执行力、内部管理等都需要认真去对待;机构的公信力和影响力靠什么确立?就是项目是否对接需求,服务是否得到对象的认可,是否得到需求方的认可、评估绩效等级等等,这些都对机构可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培训结束,学员们意犹未尽,在互动环节纷纷表示这次听讲有很多收获,自己机构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培训中。街道服务办对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大家珍惜每次培训机会,并将培训内容带回机构,让机构负责人有所了解并引起重视。

培训圆满结束,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还需要每一位社工在项目运作过程中,对标服务要求、注意日常服务积累,保障项目资料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社工的实务能力,从而提高机构购买政府服务的整体实力。

 图像